[盾铁]蜡像与玫瑰 #05

CP:纪念馆名誉土豪馆长Tony·Stark  X半夜诈尸蜡像美国队长 Steve·Rogers


注意:

*没啥可注意的_(:з」∠)_

*我就是喜欢用这个当开头


#04


↓↓↓


05

 

“他走了?”旁边原本光秃秃的墙面突然浮现出Bucky的影子。

 

蜡像队长孤零零的站在展示柜里,闻声望过去,“你没出去么?”

 

照片上的人影无奈的耸耸肩,调笑道,“我得关注一下你们的进展。”他跨越几张写满了过去的合影,跑到蜡像前面的说明牌上,“毕竟,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积极主动。”

 

蜡像露出迷茫的表情,在恍然大悟之后红了脸,“等等!Bucky!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Bucky眨眨眼,故作惊讶,“Steve,你真的没发觉刚才跳舞的时候,你是什么表情?”

 

“那是Tony·Stark,Howard的儿子。”蜡像严肃的声明,“如果我们还活着,我也许会成为他的教父。”

 

“得了吧。”Bucky嘲笑说,“我们又不是活人,鬼知道这种能感受到自由的时光还剩下多久,遵循自己的本心不好么?”

 

蜡像沉默了,遵循本心......说起来容易,可他只是一尊本不应该拥有生命的蜡像,怎么可能配得上对方那颗跳动的心脏?

 

他伸出手,默默抚上胸口,那里空荡荡的,一丝温度也没有。就算他可以如同活人一般和对方交谈、共舞,但他终归是没有生命的存在,就连他本人也不清楚,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到底是什么。

 

他只是蜡像,真的拥有感情么?

 

蜡像茫然,有一瞬间似乎感觉到了胸口在抽痛,是错觉?还是......

 

第二天晚上,Tony来得很早,他大包小裹的带了不少蜡像根本没见过的高科技器材,让这尊只拥有七十年前记忆的蜡像啧啧称奇。

 

“这是什么?”蜡像指着Tony手里拿着的类似头盔一样的东西,好奇的问。

 

“脑电波监控仪。”Tony一边用仪器在蜡像头顶比划,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该死,你为什么要有头盔!”

 

蜡像望着比自己带着头盔的脑袋明显小了一圈的仪器,有些无奈的回答,“额......这个头盔是可拆卸的。”

 

“你是什么公司出品的那种换头玩具么?”Tony惊讶的问,“我以为蜡像的的装饰品都是黏在身上的。”

 

“事实上,只有衣服和鞋是。”蜡像把挂在自己胳膊上的盾牌摘下来放到Tony手里,Tony好奇的把盾牌套在手上,然后敲了敲,确定这个也还是蜡质的。

 

接着蜡像又摘掉了头盔,露出头盔下那张和照片上一模一样的脸。

 

“我以为你头盔下能看见什么惊悚的画面。”Tony故作遗憾的叹气,“竟然还是美国队长那张脸。”

 

蜡像无奈的笑笑,接过Tony递过来的监控仪,自然而然的把它套在头上,然后安稳的站在那,任由Tony动手把检测贴一张一张按在身上,“我之前也带过类似的东西,不过看起来作用不太一样。”

 

Tony忙碌中顺口回答他,“我猜那些只是检测心率的。”

 

“我不太了解这方面。”蜡像回答,“但是这些比当年的Vita射线给我的感觉好多了。”

 

将所有仪器连接好的Tony听到这句话,有些感兴趣的问,“你还有七十年前的记忆?”

 

“并不多。”蜡像抬手,用手指比划了一个小小的距离,“都是片段。”

 

Tony摸了摸下巴,“我现在有一个猜想,不过得等我检查完了再说。”

 

除了代表着心跳和呼吸的那两条线从头到尾都是直线之外,检查很顺利,Tony望着蜡像身上自带的那种神奇波动和屏幕上某种波纹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吻合度,露出的惊叹的表情。

 

“奇迹。”他对着一脸不明所以的蜡像,由衷的感叹道。

 

看着美国队长的脸上都快写满了问号,Tony下意识的先让Jarvis截图留念之后,并嘱咐道“回去记得提醒我做成表情包”之后才把显示屏转过去给对方解释道:“这是你身体周围的能量波动及意识波动,很明显是这种能量提供了你的基本反射活动和意识;而这个是当年注射血清时候,Steven Grant Rogers的意识活动数据。”

 

“这意味着什么?”Tony紧盯着着蜡像的眼睛问道。

 

对方焦糖色的双眼中倒映着自己的影子,蜡像不由得跟着他的话重复:“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Tony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兴奋,仿佛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事实上的确是的),但声音却慢慢降了下来。

 

蜡像听见对方一字一句的,缓慢的,郑重其事的对自己说道:

 

“你,很可能就是Steven Grant Rogers本人。”

 

-TBC-

蜡像美队:∑(っ °Д °;)っ尼嗦啥!

 

别急别急,美队还没正式上线呢_(:з」∠)_

毕竟照片为啥也跟着动了这个没解释对不对w胡掰也是要按基本法哒

可能有人看出来了吧唧和其他照片不一样,下章继续胡掰

虽然我觉得剧情已经剧透的差不多了_(:з」∠)_

不清楚美国有教父一说么?不然我换成叔叔你们觉得呢?

叔侄啊嘿嘿嘿,有点萌XD

评论(5)
热度(39)
© 水御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