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巴基适合当特工的五个理由(一发完结)

注意:

*CP:盾冬

*灵感来源各种特工电影

*一篇不正经吐槽文

 

以上可以接受?

 

↓↓↓

 

理由一:异性缘好得不行,且怜香惜玉。

 

巴基的异性缘一直好得不行,尤其是当他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的用那双蓝绿色的眸子望着你的时候,就算是心有所属的姑娘们,心跳也会情不自禁漏了一拍。

 

可以说只要他想,就算不会让姑娘们产生此生非君不嫁之类的情感,单单说提升好感度,简直是轻松简单加愉快。

 

从这方面来说,自己大概这辈子都比不上巴基。在巴基第六次给史蒂夫介绍姑娘之后,又一次把话题聊死了的史蒂夫望着在巴基面前笑成一朵花的女孩们,绝望的想。

 

“嘿,兄弟,别这么闷闷不乐的。”巴基拎着酒杯一屁股坐到史蒂夫身边,笑着挥挥手跟姑娘们告别。

 

“我没有。”史蒂夫面无表情的说。

 

巴基用手捏了捏他的肩膀,“总会有一个人发现你的优点,你不需要在意她们的看法。”

 

“我不明白。”史蒂夫干掉了一杯啤酒,语气低沉的说,“我们国家有那么多士兵正在为了让平民安眠而昼夜奋战,而她们却认为那是愚蠢的行为。”

 

巴基撇撇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心怀国家。”他顺手将酒杯填满,“更多的蠢货只想着自己,”他用手指划过杯口,“她们看不见大义,更看不见流血和牺牲。”

 

“所以我和她们谈不来。”史蒂夫抬头望向巴基,突然有些歉意的说,“浪费了你的心思了。”

 

“这次是我不对,那种肤浅的女孩会有人教她什么是‘爱国主义’的。”巴基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眼底却划过淡淡的冷意,“下次我会介绍能理解你的理想和抱负的姑娘给你。”他眨了眨眼睛,笑着用调侃的语气说道,“现在,你只能和我谈谈你的理想和抱负了。”

 

然后有一天,在巴基又一次把史蒂夫从某个不知名的小巷子揪出来的时候,一身狼藉的史蒂夫无意中听到了街头巷尾的一些花边新闻。

 

“伊莎真倒霉。”

 

“怪她乱说话,当着士兵的面骂得那么难听,活该。”

 

“要不是看在她是女孩的份上,估计那群大兵哪能吓唬她一下就放过她。”

 

“就是说啊......”

 

史蒂夫用狐疑的表情望着巴基,只见对方嘴角微微勾起,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伊莎是......”

 

“就是之前你在酒吧见过的那个。”巴基轻描淡写的说,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今天晚上我们还去酒吧,这次的姑娘肯定能理解你,她甚至能把《星条旗》倒着唱。”

 

异性缘好得不行?Yes√

怜香惜玉?No×

 

理由二:水性极佳,在水中能灵活移动,不在不利于战斗的水中惹是生非。

 

曾经,九头蛇的科技还没有那么发达,所以他们做给冬日战士的铁臂只有粗浅的几个功能,甚至不能防水。

 

别问我为什么红骷髅和左拉都用宇宙魔方做出可以一击就将人化作灰烬的武器,却做不到给一条铁臂添加防水功能。

 

宇宙魔方防水么?可能防?但是他管的了防水么?当然不!

 

所以,理所应当的为了避免冬日战士因为手臂遇水短路而影响任务,他们很少派他去炸潜水艇或者去一些湿度很大的国家执行任务。

 

就这样,他们错过了得知冬日战士自带的一项固有技能的机会。

 

在巴基还只是巴基、史蒂夫也只是史蒂夫的时候,巴基每天都有一项必做的日常任务,那就是从布鲁克林的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把史蒂夫从别人的拳头地下拉出来。

 

又瘦又小,又有极强正义感,路见不平一定要仗义执言的史蒂夫,简直就是那些大街上混蛋最喜欢捉弄的对象。

 

在史蒂夫对巴基的记忆中,那个逆光的背影总是义无反顾的站在自己面前,三下两下的帮自己解决掉所有的麻烦,然后无奈的问:“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是喜欢挨揍。”

 

一次两次之后,那群混蛋似乎发现只要他们堵住史蒂夫,之后巴基就会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钻出来朝他们的脸上重重的砸上两拳。保全自己可比找乐子重要多了,混迹街头的人们深知这点,他们就很少再去找史蒂夫的麻烦了。

 

当然,这只是表面现象。

 

除非他们跌的头破血流,否则他们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放弃。

 

就在巴基到曼哈顿去寻找些新鲜玩意的时候,这群人再次堵住了史蒂夫,并拎着他的领子,将他强行扯到了河边。

 

“听说你有哮喘?”为首的男人笑嘻嘻的对着史蒂夫说,眼里的恶意不加掩饰的流露出来,“那就下地狱去吧。”

 

说完,众人哄笑着将史蒂夫推入冰冷的河水中。

 

河水瞬间没过史蒂夫的头顶,争先恐后的挤进他的鼻腔和口中,火辣辣的痛楚从肺部涌向全身,死亡一瞬间如影随形。

 

“史蒂夫!”一道影子从岸上跃下,将史蒂夫从水里拉出来。

 

史蒂夫费力的将水咳出来,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河水顺着额头滴下模糊了他的视线,但他还是认出了来人,“巴基......”他费力的说。

 

“史蒂夫!别说话!我带你上去。”

 

“巴基......”史蒂夫躺在岸边,晕乎乎的说,“记得......提醒我......”

 

“什么?”巴基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痕,随手甩开。

 

史蒂夫侧过身子,用了咳了几下,“提醒我......学游泳......”

 

巴基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没问题,我来教你。”

 

“嗯。”史蒂夫虚弱的答应着。

 

“在那之前,”巴基的声音突然低了不少,他盯着街角慢悠悠的说,“我得先给你找几个陪练。”

 

后来,史蒂夫很顺利的学会了游泳,甚至还学会如何在水中制服敌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的老师詹姆斯·巴恩斯和他所提供的“陪练”。

 

水性极佳?Yes√

能在水中灵活移动?Yes√

不在不利于战斗的水中惹是生非?No×

 

理由三:以一敌百,身手矫健,冷酷无情。

 

无论是二战战场上的天才狙击手巴恩斯中士还是九头蛇的幽灵士兵冬日战士,“以一敌百”这个词放在他们身上都绝不会是过高的赞誉,甚至可以说是量身打造。

 

那时的娜塔莎还不叫娜塔莎,她只不过是在红房子苦苦挣扎的众多小人物之中的一个,她可想不到在多年之后自己会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那时候的她只有一个念头——活下去。

 

在这里,她第一次见到了冬日战士。

 

身着黑色作战服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双手自然下垂,他碧绿色的眼睛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甚至根本不像是一个活人的眼睛,像是一台待机中的机器。

 

“士兵,告诉这群孩子,什么才是战斗。”

 

在上级的命令下,机器启动了。

 

娜塔莎——也许应该叫娜塔莉亚?——甚至没有看清对方的动作,就发现自己整个人仰面倒在地上,腹部迟迟的才发来疼痛的警告,身边躺满了因疼痛而蜷缩着的同伴们。

 

那台冰冷的机器踏着不急不慢的步伐,从她们身边经过,像是归位一般走回原地站好,悄无声息。

 

“差太多了。”上级摇摇头,带着冬日战士离开了那里。

 

而第二次见到冬日战士,已经是十多年之后。

 

娜塔莎奉命保护一个核物理工程师离开中东,在奥德萨附近车子的轮胎突然爆炸,整辆车失去控制,在道路上划过几个不自然的弯道,直挺挺的冲下了悬崖。

 

费劲心思带着工程师逃出来的娜塔莎迎面撞上了那位黑色的幽灵,没有声音,没有硝烟,没有弹道,子弹穿腰而过,却正中被娜塔莎挡在身后的工程师的眉心。

 

一枪毙命。

 

杀死了任务目标的冬日战士依旧像一台精密的机器,他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是经过计算一般,堪称完美,一丝不差。他无视了重伤濒死的娜塔莎,从对方身边路过,然后带着工程师的研究成果转身离开。

 

在五年之后,红房子早已不复存在,娜塔莎也早就弃暗投明加入了神盾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出色特工。

 

在和美国队长一起寻找弗瑞死亡的真相的过程中,娜塔莎第三次见到了冬日战士。

 

那套黑色的作战服一如既往,只是看起来更加精良;黑色的护目镜和面罩阻挡了他的表情;金属的左臂在阳光下闪烁着冷冽的光泽。那只黑色的幽灵,依旧如图利刃一般锋利。

 

“谁他妈是巴基?”

 

那是娜塔莎第一次听见冬日战士说话,看来他真的不是机器人,更不是什么幽灵。

 

也是这一次娜塔莎终于确认了那位冷酷无情的幽灵杀手真正的身份:咆哮突击队的狙击手,美国队长的好搭档——詹姆斯·巴恩斯中士。

 

在从水边捡到了从天空航母上掉下来的美国队长之后,想想鼻青脸肿昏迷不醒的史蒂夫,娜塔莎再一次在镜子前仔细打量了一下那道让自己彻底告别比基尼的伤疤。

 

能打碎水泥地的拳头打在美国队长脸上只是软组织挫伤?

 

冷酷无情的幽灵杀手?得了吧。

 

身手矫健?Yes√

以一敌百?Yes√

冷酷无情?这得看对谁。


理由四:热衷爆炸和隐姓埋名的场面人。

 

这一点尼克·弗瑞极具发言权。

 

当自己在纽约的大街上受到袭击的时候,弗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里是纽约,美国第一大城市,美国的文化、经济、时尚中心,甚至对政治方面也有着无法抹灭的影响,常驻人口多达八百万。

 

当着这八百万人的面,九头蛇就敢当街行凶?这里究竟是民主的美国还是某独裁主义国家?

 

那辆百分之九十损坏,只剩空调系统正常运行的雪佛兰在纽约的大街上迎面撞上冬日战士丢过来的迷你爆炸器,整辆车螺旋式翻转重重的砸在地上。

 

倒翻在地的雪佛兰车底被炸的焦黑,车窗的玻璃也碎的再也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轮胎软绵绵的贴着车体,车门也扭曲变形。

 

就算是之前没有目睹全过程的人们,也不难从这可怜兮兮的车子外形上联想到它之前到底受过了多么可怕的一次磨难。

 

弗瑞虽然侥幸逃出来,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次行动还不是场面最大的一次爆炸。

 

比起九头蛇的最终目标,什么抓人丢人,什么扯方向盘,什么机关枪扫射,什么和美国队长当街大打出手,都是小意思。

 

为了消灭不同的声音,九头蛇启用左拉算法打算将所有可能存在的反抗势力一次性消灭。

 

三艘天空航母升空,枪口虎视眈眈的对准了每一个人。

 

冬日战士成为了他们替换航母芯片最大的阻碍,在天空之上美国队长与他失踪多年的好友再次相遇,隔着七十年的时光,两个人的样貌依旧如当年一样年轻,可以心境却是完全不同。

 

将美国队长看做任务目标的冬日战士,看起来是打算至对方于死地。

 

而认为冬日战士就是巴基的美国队长,几乎是卸下了他全部的防御。

 

天空航母在逆运算之中从空中陨落,有的人再也记不起自己最初的目的,“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取代了九头蛇所有的指令牢牢地印刻在脑海里。

 

当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仅凭两个人——超级士兵也是人好么——的力量就几乎掀翻整架天空航母的时候,弗瑞望着变成一堆废铁的三艘航母和被那堆废铁撞成一堆瓦砾的神盾大楼,几乎下意识的想起了某位土豪的电话号码。

 

热衷爆炸?Yes√

场面人?Yes√

隐姓埋名?No×

 

理由五:名字缩写是J·B。

 

作为两个脱离正常人生活将近七十年的老冰棍组合,在闲暇之余,除了补一下过去几年的头条新闻,热门的影视剧也成为了生活中重要的调和剂。

 

所以,当史蒂夫看完各种类型的特工电影之后,就一直若有所思。

 

最新的电影之夜,他们看完最近火遍全球的一部以烟花特效出名的特工电影之后,史蒂夫突然说:“看来,你也挺适合做特工的,巴基。”

 

“为什么?”巴基一脸不明所以。

 

“因为J·B。”史蒂夫笑着说,他装模作样的掰着手指,“詹姆斯·邦德,MI6特工;杰森·伯恩,CIA特工;杰克·鲍尔,CTA探员。”他摊摊手,“而他们的名字缩写全部都是J·B。”

 

虽然恢复了记忆,但是一直因过去而苦恼的巴基,这么久以来脸上第一次浮现了那样难以言喻的表情,他望着史蒂夫的笑容欲言又止,最后抿着嘴闷闷的说了一声:“对哦。”

 

看着巴基的表情,史蒂夫突然叹了口气,“巴基。”他语气严肃的念着对方的名字。

 

巴基不明所以的抬眼望着他,皱了皱眉,“怎么了?”

 

“抱歉,”史蒂夫认真的说,“我不应该开这个玩笑。”这样的表情放在美国队长脸上显得格外有诚意,“请原谅我。”

 

“什么?”巴基感觉自己的脑回路跟不上史蒂夫的思维,明明他们都一样被冰冻了七十年,这难道就是一次性冷藏和反复解冻之间的区别么?“为什么,道歉?”

 

在巴基茫然的碧绿色眸子中,史蒂夫有些磕磕巴巴的解释,“因为你之前......我以为你不太喜欢当特工......”

 

巴基听懂了,“你认为我想起了之前在九头蛇的时候,所以才不高兴的?”巴基抿着嘴弯了弯嘴角,“别傻了史蒂夫,我才不在乎呢。”他的眼角向下压,露出了一个苦恼的表情,“也许,你在乎?”

 

“我没有。”史蒂夫马上回答,“我只在乎你,巴基。”在美国队长天蓝色眼睛里的深情几乎都要溢出来了,他弯了弯眼角,似乎在笑,“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你;而现在,我只需要你。”

 

“我也一样。”巴基勾起嘴角笑了笑。

 

命运曾经将你我分离,时光让你我再次相聚。

 

适合当特工?去丨他丨妈丨的特工,在世界需要我们之前,平凡生活挺好的。

 

-FIN-

 

这篇文之前的四点都是为了最后一点编出来的

昨天又看了一遍王男,注意到亚瑟在让艾格西打死JB之前还讨论了一下这个名字的来源,我突然意识到无论007还是谍影重重的主角,名字缩写都是JB

JB,一个特工专用的缩写【伊森·亨特:???】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御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