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符合自己年龄的样子(重阳节贺文,一发完结)

注意:

*所有人都在写万圣节的时候我决定写重阳节贺文

*CP:盾冬

*又名九十岁老人的养生日记、不要轻信朋友圈的鸡汤文

*无脑甜文,两个九十岁老大爷的日常

*一堆私设

 

以上可以接受?

 

↓↓↓

 

01

 

对于复仇者们来说假期总是十分珍贵的,反派们可不会只挑工作日捣乱,更别提双休和法定假日。在难得的假期中大部分都喜欢呆在自己专属的空间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比如Tony,你总该猜到他快排到50的Mark家族到底是怎么来的,就算不提Mark家族,Stark公司的文件也源源不断的等着他去签。

 

比如Thor,这是只脱团狗,还是只会飞的脱团狗,就算是异地都可以风雨不动的和女友见面,还是能节省很多飞机票钱的那种。

 

比如Natasha,女人的假期你们都懂,不过女特工的假期稍微更加与众不同丰富多彩一点,毕竟不接点外快的话,单凭神盾局的工资怎么集齐阿玛尼所有的色号?

 

比如Sam,嗯,他的假日就有意义多了,为患有PTSD的退伍兵们排忧解难,就算他辞掉在退伍兵救助站的工作,也不耽误他帮助同样被心理问题困扰的军人们。

 

比如Hulk,或者说Banner,也许在研究物理学之外,练练普拉提,听听轻音乐也是个不错的假期。

 

比如Clint,这只隐藏更深的脱团狗,我们不提也罢。

 

Steve在找回Bucky之前一向喜欢在假期拎着自己的画板跑到公园或者某条街道进行写生,顺便回忆一下当年这里的样子,找找自己和这个世界仅剩不多的联系。

 

在找回Bucky之后,他的生活就更丰富多了。

 

为了让Bucky恢复记忆,Steve带他走过了许多过去的地方,向他一点点述说着那个现在独属于他们两人的年代。

 

在这间过去是酒吧的咖啡屋Bucky是多么受女孩追捧;这条从前是死胡同的道口他们两个一起和一群欺软怕硬的人渣打过好几架;这栋变成了大商场的建筑物曾经住过一位做甜点很好吃的老妇人......

 

当一个人回忆过去,说明他开始慢慢变老。

 

可以如果这个人活在过去,那该怎么办?

 

02

 

许久没来看望自己伙伴的黑豹,在复仇者基地遇到了一个惊喜。

 

一只毛茸茸的,幼年期的,软萌可爱的猫崽。

 

“嘿。”出身于历代猫控世家的黑豹完全不能抵御猫咪,尤其是幼猫的诱惑,他小心翼翼的对着小猫伸出手。

 

小猫对这只大型猫科动物表现出的善意接受良好,它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了蹭黑豹的指尖(还好他的利爪是可收缩的),似乎在确认什么,然后它慢悠悠的迈开小短腿扑过去,整只猫窝到了对方的掌心里。

 

黑豹觉得自己的心都快化了,不过他也清楚复仇者基地不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只猫崽,一定是有人养的。

 

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同伴们,能养宠物的人会是......

 

“Your Majesty。”一个声音打断了黑豹的思绪。

 

“Captain?”黑豹顺声望去,看见了走过来的Steve。

 

Steve原本想要打声招呼,但是被黑豹手里的毛绒团子勾去了注意力,他惊讶的望着那只毛绒团子,“Honey!你为什么会在这?”

 

黑豹也很吃惊,但还是把猫崽递了过去,“这是你的猫?”

 

“是的。”Steve小心翼翼的接过毛团子,“这是Honey,我昨天刚刚领回来的。”

 

“你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养猫?”黑豹好奇的问。

 

Steve用指尖轻轻挠了挠毛团子的小下巴,一脸忧愁,“Bucky恢复记忆之后还是死气沉沉的,网络上推荐养只比较有活力的小猫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黑豹望着已经显露出一些黑白花纹的小猫崽,脸上露出复杂的神情,“但愿它不会变的太有活力。”

 

03

 

在将大部分反派重新抓回了监狱之后,复仇者们获得了十分难得的聚餐时间,对于这种有利于身心的集体活动大部分人还是很乐意的。

 

“千万不要去上次那家汉堡店了。”Clint一边开着昆式战斗机,一边抱怨道,“我感觉我的味蕾受到了暴力伤害。”

 

“这次的地点是Cap选的,在心中祈求不会太难吃吧,小鸟。”Tony靠在座椅上,懒洋洋的说。

 

Bucky捅了捅Steve的胳膊,低声问,“你选了什么?”

 

听力都十分出色的所有人在这一刻都竖起了耳朵,而Steve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沙拉。”

 

“哈?”Clint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就是那种两三片树叶加一二克肉的那种只有减肥期的小姑娘才吃的东西?”

 

Thor一开始并不清楚沙拉是什么,但是在听了Clint的解释之后,他露出了晴天霹雳(虽然他根本不怕这个)的表情,“没有肉?!”

 

“我确定这个肯定不难吃。”Tony摊摊手承认,“因为那东西根本没有什么东西能吃。”他望着Steve露出知心大哥哥一般的表情,“说吧,Cap。是什么样的打击才让你想出在一场战斗之后请我们吃这种东西?刚才你被九头蛇敲了脑袋么?”

 

“这个比较健康。”Steve理所应当的回答,“我敢说这家店是全纽约最健康的一家。”

 

而Bucky在旁边露出了深以为然的表情。

 

没人能说服美国队长,除了他自己。

 

最后Steve在众人忧郁的目光中,带头走进了号称“全纽约最健康”的沙拉店之中。

 

04

 

刚从Tony那里得到了新的飞行装备去进行飞行测试的Sam在测试结束返回复仇者基地屋顶的时候,在屋顶发现了两团奇怪的东西。

 

虽然护目镜的扫描结果显示的十分明确,但是Sam抽搐着嘴角陷入深深的怀疑之中,他宁可相信是自己看错了(毕竟他是猎鹰又不是鹰眼),也不愿意相信面前的这两团真的是自己认识的那两个人。

 

美国队长。

 

以及。

 

冬日战士。

 

哦,对了,是前·冬日战士。

 

“额......方便问一下,你们在做什么?”Sam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警惕的扫视四周以防有什么出其不意的东西(比如某个可以放大缩小的家伙)突然出现。

 

在脸上铺了一张黑色的不明物质的Bucky听到声音,慢悠悠的伸出手扒开了脸上的遮挡物,他眯了眯眼睛,懒洋洋的说,“我们在晒太阳。”

 

Sam再次陷入怀疑,这个家伙真的是当初在天空母舰上扯掉了自己半边翅膀的冷血杀手么?现在看起来像是一只吃饱喝足之后躺在阳光下晾着肚皮的橘猫。

 

一旁同样在脸上铺着不明物质的Steve也露出了脸,他看起来稍微比某只橘猫精神一些,但也没好到哪去。看他眨眨眼强行清醒的样子,根本看不出在战场上的雷厉风行。

 

“晒太阳?”Sam重复了一遍,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对面两个人身上裹着的黑色物质,“你们确定这样不会中暑么?”

 

“别担心,Sam。”Steve笑着说,“别忘了我们是超级战士。”

 

Sam除了嘟囔了一句“你们的样子看起来真奇怪”也没有说什么其他的话,就拎着他的装备离开了屋顶。

 

05

 

今天的训练内容依旧是对抗练习,对战双方分别是地面组:Steve、Bucky、Natasha,以及天空组:Thor、Tony、Sam。

 

练习开始前Bucky就一直对Sam笑得十分不怀好意,让Sam感觉自己后背的幻肢有些撕裂一般疼痛。

 

“哥们,我们打个商量。”Sam靠近Bucky小声说,“这次对战你能不用你的绳索么?”

 

Bucky露出惊讶表情,然后义正词严的拒绝了对方,“就算只是练习我们也要认真对待,Sam你这种想要走捷径的行为在战场上会吃亏的。”

 

满脑子被“我信了你的鬼话”刷屏的Sam面无表情,拒绝继续这个人交谈。

 

倒是Tony在练习开始前又警告了一遍,“虽然场地和装备都是可以修复的,还是希望你们能稍微克制一点。”然后点名提醒了某位战损大户,“Thor,对就是你,雷击的电压低一点,你对面的那几个虽然都不是普通人,但他们的装备是,稍微温柔一些。”

 

练习正常开始,对彼此招数都很熟悉的复仇者们,势均力敌的场面持续了很久,。

 

当然这个场面原本应该持续到练习时间结束,但是一个东西意外掉落在复仇者们之间,让僵局被强行打破。

 

情况是这样的,Tony在和Bucky面对面较量时发射的冲击波,原本被Steve丢过来的盾牌所反弹到旁边的墙壁上,Natasha在面对Sam高空射击的情况下躲到了Tho身后,并对他使用了大腿绞杀,但是Thor及时摆脱了攻击,飞出锤子拦截了冲击波,因为锤子的折射使得冲击波最后划破了Steve制服腰间的装备盒,一副折叠式的黑框眼镜从装备盒里掉了出来。

 

场面一度静止。

 

“那是什么?”Tony惊讶的问,“眼镜?我们中有人视力不好么?”

 

“看样式有点像老花镜。”Natasha冷静的指出。

 

Sam收起翅膀,落到地面,有些担忧的问,“Cap,你的眼睛出问题了么?”

 

“什么?”Steve愣了一下,“不不不!我很好。”他连忙摆手。

 

“这是副平光镜。”Bucky走过去把眼镜捡起来递给Tony他们,然后从自己的装备盒中掏出了另一幅,“我也有一副一样的。”

 

“所以?”Tony把眼镜放在眼前看了一下,的确是没有度数的,“你们两位九十岁老人闲着没事买副老花镜玩?还是情侣款的那种?”

 

06

 

“我觉得Cap最近有些不对。”Tony坐在会议的圆桌旁,双手紧握挡在脸前,他的声音很严肃,甚至可以说是紧张。“还有Bucky也是,他们两个最近太不正常了。”

 

“我复议。”Sam表示赞同,“我一直以为那天在屋顶上看见他们在晒太阳就已经很奇怪了,但是今天早晨晨跑的时候我遇到了Steve和Bucky,他们两个竟然在慢跑!”他的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慢跑!两个超级士兵!”

 

“我也复议。”Clint碾着自己的多功能箭头,一脸惊恐的说,“你们还记得上次的那副老花镜么?我今天在餐桌上看见Cap和Bucky带着那副眼镜在看报纸。”

 

“我觉得我们可以想想好的方向。”Natasha摊摊手,“至少Cap在养猫之后脾气没有之前那么倔强了。”

 

“Honey那么可爱,相信我,所有看见它的人脾气都会变好。”

 

“见鬼的Honey!”Tony抱怨道,“你不知道那只投错胎的哈士奇这周已经毁掉了我第六张地毯了。”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惊醒一般的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望着在Tony前一秒说话的那个人,只见Bucky坐在圆桌的位置上,他的铁臂上趴着的那只懒洋洋的大毛球正是刚才Tony说的“投错胎的哈士奇”。

 

Bucky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Honey的软毛,见大家都直勾勾的盯着他,脸上露出的无辜且茫然的表情。

 

“你怎么进来的?”Clint僵硬的问。

 

Bucky眨眨眼睛,从装备盒里掏出复仇者的卡牌,“就是用这个进来的。”

 

Natasha对着Tony吃惊的问道,“你没有更改权限么?”

 

“我改了!”Tony马上回答,“我发誓我改了!”

 

“在我还是冬兵的时候,”Bucky解释道,“他们还是教过我怎么开门的,不论多么复杂的门,毕竟我不能走到哪都带一个连的后勤......”

 

“我不想听你是怎么入侵进我的系统改了权限进来的,”Tony打断他,在Bucky“明明是你们先问我的”的抱怨声中望着对方,“既然你来了,我们就问问当事人。”

 

“你和Steve最近到底在干什么?”

 

这个问题打开了所有人的话匣子,他们一个个举例:养动物、吃健康沙拉、晒太阳、带(其实是平光镜的)老花镜......

 

Bucky皱皱眉,“你们竟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么?”他疑惑的望着其他人,“我们在做符合自己年龄的事。”

 

在众人见鬼的目光中,他这样回答,“毕竟我们都九十多岁了。”

 

-fin-

 

重阳节快乐呀!老大爷们w

我最开始吃盾冬吃的很开心,但是补了漫画之后有一条评论是巴基是最开始是仿罗宾的

我就脑补了一下老爷X小鸟,喵喵喵?

不行不行还是电影的吃的带感_(:з」∠)_

杂食动物无所畏惧!


评论(2)
热度(71)
© 水御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