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蜡像与玫瑰 #06

CP:纪念馆名誉土豪馆长Tony·Stark  X半夜诈尸蜡像美国队长 Steve·Rogers


注意:

*开始解释蜡像和照片为什么会动了

*漫长的过渡章都是为了推动剧情


#05


↓↓↓


06

 

“你,很可能就是Steven Grant Rogers本人。”

 

Tony的声音回荡在并不空旷的展馆内,蜡制成的美国队长僵硬而又震惊的望着Tony,干巴巴的说,“我是什么?”

 

“别装傻,”Tony不满的回答,“你又不是没有耳朵。”

 

蜡像喃喃的说,“Steven Grant Rogers?我的确是,说明牌上写着呢。但是......本人?”他茫然的低下头,看着自己虽然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但是确实是蜡制的双手,摇摇头说,“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你们的脑电波图谱是一样的,你们就是一个人。”Tony信誓旦旦的说,“虽然我不太清楚你是怎么变成蜡像的。也许和那天让我们浮起来的能量有关?”

 

“那个能量......”美国队长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在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些零散记忆的碎片,他努力想从那些记忆中获得一些有用的东西,美国队长的意志一向是最强大的,很明显他成功了。

 

冰蓝色的立方体,血红色的骷髅脸,以及,一架义无反顾赴死的飞机。

 

Tony眨眨眼,“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想起了什么?”

 

美国队长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这是个好现象,”Tony安抚一般的说道,“不过你可以停下,让我们来聊点别的,这样可能会让你好受些。”

 

蜡质的胸口起伏了一下,仿佛这个人在大口的呼吸着空气,事实上对于一尊蜡像来说,这只是做做样子,但的确能让他好受不少。

 

“我们来聊点别的。”美国队长点点头,他费力的说着,“我能提出话题么?”

 

“当然可以。”Tony大方的摊开手,“你可以提出一切问题。”

 

美国队长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Tony有点好奇蜡质的脸上为什么还能看出血色),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对Tony提出了要求,“我想了解你。”

 

“我?”Tony明显没有想到对方会提出这个,“你想了解我什么?”他突然想起了昨天夜里曾经发生过的对话,对方将自己称为“英雄”,这是他从来不会相信有人会用来形容自己的单词,可以这件事的确发生了,从一位真正的英雄口中。

 

Tony必须承认,他对美国队长这个人物心情极其复杂。曾经他也像许许多多的美国少年一样,视这位传奇的二战英雄为偶像,还收集了整整一屋子的周边海报杂志。但是很快,因为霍华德沉迷寻找消失的美国队长而忽略了自己的独生子,并时时刻刻用美国队长作为标杆要去他的做法,几乎磨灭了Tony对这位大兵的所有好感。

 

但是现在,Tony脸上浮上一层不明显的红晕,没有人会憎恶一位正在夸奖自己的人,就算他是骄傲的Stark也一样,更何况他并不是真正的憎恶对方。

 

虽然红晕很快就消失了,但是还是被动态视力极佳的美国队长捕捉到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Tony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美国队长还是下意识回答了对方的问话,“你的一切。”

 

最后这个话题以Tony送了美国队长一台可以联网的Stark Phone告终,因为检查浪费了太多时间的关系,现在时间已经接近清晨,就算是Tony·Stark也挡不住那些美国队长的死忠粉每天蹲守着开馆时间准时来向队长报到。

 

“你可以先用这个了解一下我。”Tony对着美国队长眨了眨眼睛,“希望明天晚上我们见面的时候,你不会问出例如‘钢铁侠为什么会飞’之类的蠢问题。”

 

美国队长很明显没有抓住对方话里的重点,也许他的确抓住了重点(他想要的那种),“你明天还会来?”

 

“当然了。”Tony信誓旦旦的回答,“在把你的‘小秘密’搞清之前,我每天都会来报到的。”

 

美国队长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我的老天啊。”在Tony走后,墙上一直在装死的照片发出的感叹,“Steve你没救了。”

 

美国队长耸耸肩,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台Stark Phone,心不在焉的解释道,“我崇拜英雄,一直以来都是。”

 

“我可没说是哪方面的。”Bucky跑到一个有着舒适椅子的照片上,强行将原本照片坐在椅子上的那个并没有意识的人推开,自己坐了上去,“真希望明天小Stark能给你带面镜子来,让你自己看看你的表情到底有多蠢。”

 

“别胡扯。”

 

“我一向都说实话。”Bucky回答,然后他摆摆手,“这些都不是重点,我有重要的话跟你说。”

 

“我猜不会是继续劝我向他告白?”

 

“当然不是。”Bucky露出了伤心的表情,“这种事虽然也很重要,但是可比不上我接下来要说的。”

 

美国队长终于愿意从Tony送他的那台Stark phone之中的新世界里离开,抬起头看向对方,Bucky也收起了之前打趣的神色,严肃认真的说:


“我大概知道你的脑电波为什么会和美国队长本人的一模一样。”

 

-TBC-

妮妮:你就是美国队长!是本人!

蜡像美队:∑(っ °Д °;)っ


真不想停在这啊!

写到大盾说“一切”的时候感觉如果真的是本人说“evething”会苏到爆!

评论(5)
热度(38)
© 水御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