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瓶邪]户外直播(26-28)

注意:

*CP:瓶邪

*没啥内涵,讲不出骚话,下次吧

*有推动主线作用的原创角色(?)

*雨村养老院

*有点没啥用的下墓剧情(强行下墓.jpg)

*有关于基于原著的私设

*有黑花暗示


(23-25)


以上可以接受?

 

↓↓↓


26.

 

黄货通常指黄金,在切口里有时候指贵重的明器。

 

我仔细算了一下,最近又不是什么纪念日,也不是我的生日,这无缘无故的送什么礼物?

 

闷油瓶犹豫了一下,在我越来越危险的笑容中果断选择了出卖某人。

 

我这才知道,一切都是黑眼镜搞得鬼。

 

前两天我那便宜师傅不知道怎么惹了小花生气,我当时还想去八卦了一下,但是想到吴山居的帐最近还挂在解家手里,我就假装为没看,让这俩人自己折腾去吧。

 

后来倒是听说黑眼镜跟着几个北方的土耗子去南边夹了个喇嘛,结果淘到了个什么软片,好像是个名家大师的手笔,还是国宝级的,导致那些个土耗子想黑吃黑,结果黑眼镜反送了他们成地仙,捞回来的东西,都放在解家的铺子里。

 

正巧赶上小花扩张南边的生意,遭到了地头蛇打压,账面临时周转不开,黑眼镜凭一己之力平了账,才又进了小花的门。

 

黑眼镜到底是南瞎北哑,我们小哥出场价堪称倒斗界周杰伦,这黑眼镜肯定也不逊色,能平小花的帐,平时还装的那么穷,多半是让人惯的。

 

账面的时候我还去问过小花这事要不要帮忙,结果解当家神神秘秘的笑了笑,“这忙你帮不上。”

 

等知道了黑眼镜做的事,我算是明白了,人家闹情趣都是几亿几亿的砸,小老百姓我可惹不起,溜了溜了。

 

所以当小哥去问黑眼镜怎么让人心情变好的时候,黑眼镜果断回答,“当然钱啊!哑巴,不是我说你,你现在靠吴邪养,吴邪靠花儿养,这地主家也没余粮啊。”

 

我腹诽别以为我不知道这话是当初小花说你的,再说老子的债早就还清了,现在我是正八经的在用小爷我自己的身家积蓄养闷油瓶。

 

可是等等,“黑眼镜是为了让小花消气,你这是闹哪出啊?”

 

27.

 

闷油瓶默默的抬眼看我,我莫名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一点心虚。

 

“那个啥,小哥肯定是想要你开心啊!”胖子过来打圆场,还对闷油瓶使了个眼色,“小哥,小哥你说对不对?”

 

旁边的小主播一脸吃瓜的表情,就差拿点瓜子在旁边磕了。

 

弹幕也是叽叽喳喳的一片,一点也不像我印象中的张家人,仗着他们族长现在不知道披皮的都是谁,就在弹幕上凑热闹,“把心虚打在族长脸上!”、“族长不要怂!一人做事一人当!”、“给吴老板打call!”、“报告吴老板,族长在伙同王老板欺瞒您,请问该如何处置?”、“你们这群叛徒!都忘了自己是张家人嘛!——求吴老板对我们族长下手轻点!”让人一时有点搞不懂这群人到底是张家人还是我吴家的活计。

 

想想我之前见过的张家人,比如某族长毒唯、某保皇派余孽、某守墓老头,一个比一个古板,一个比一个难交流,再看这群自称的年轻人的新生代,不得不让人感叹张家真是一群奇葩。

 

十五年前我就见识到了闷油瓶的嘴有多严,见胖子也是知情人,我把矛头转向了胖子,脸上也换了一幅表情,露出了有点严肃的表情,“胖子,咱们兄弟这么多年了,你也知道的我的性格,就算小哥......”我叹了一口气,“有事瞒着我,你也不会骗我的,对不对?”

 

弹幕上又是一片欢腾,“今年奥斯卡欠吴老板一座小金人!”、“对不起,我馋吴老板,我道歉。”、“前面的你快点匿名,不然就要被族长暗杀了。”、“我血缘薄,没资格参加年会,见不到族长的,各位放心”、“你骄傲的地方有点不太对啊!”

 

胖子的脸抽了一下,“不是,你别做出一副小哥出轨了似的表情,没到这地步。”胖子看了看闷油瓶又看看我,“就小哥这性格,换了个人都消受不了。”

 

我还要装装可怜,就见闷油瓶开口,“吴邪,对不起。”

 

我腹诽这两天我听到的对不起可太多了,前面刚刚又一个人对我说完这句话就把我推到了坑了,你这不会也要推我吧?

 

“之前下雨,衣柜上锁着的那个箱子里的东西被泡坏了。”闷油瓶语气诚恳。

 

我的手不禁抖了一下,“泡坏了多少?”

 

“全部。”

 

28.

 

我眼前一黑,仿佛看见我的大白、小白、霸王枪,还有我辛辛苦苦收到的百变妖和三公主,一个一个身上带着光环和翅膀扑腾扑腾的离我远去了。

 

我还是不死心,抓住闷油瓶的手,一个字一个字的问,“都坏了,一个没剩下?”

 

闷油瓶摇摇头。

 

“百变妖和三公主我可是包了五六层啊!”

 

闷油瓶语气沉重的回答,“节哀。”

 

胖子和主播一脸不明所以,胖子倒是知道我有东西被水泡坏了,不过对我蹦出的“百变妖”和“三公主”一无所知,主播也是同样一脸茫然。

 

弹幕上倒是有懂行的,“卧槽吴老板牛逼啊!竟然能搞到百变妖!”、“我和我父亲说吴老板能养起我们张家他还不信”、“百变妖现在市价多少来着?”、“当时标价一万三,不过是限量版,所以现在的价格你们懂得的,炒限定的人一直都有”、“顺便一提三公主也是限定版”、“我猜那一箱子估计都是差不多的”、“百 宝 箱”

 

闷油瓶对弹幕没啥反应,倒是胖子哎呦了一下,“天真你那一箱子这么值钱啊?”

 

我沉痛的点点头。

 

“那胖爷我回去给你在后山挑个风水好点的地方挖个坑给它们都葬进去,也算对得起它们的身价了。”

 

我叹了口气,没说话。

 

一箱子单反和镜头是我在那十年里攒的,关根的身份是个摄影师,我自然要去了解一下摄影器材,别到时候遇到个同行问光圈和快门啥关系,你只能来一句是亲戚,那场面多尴尬。

 

随着深入了解那些器材,我也渐渐沉迷进去,看风景的眼光,也从“这地方风水不错,适合发丘。”变成了“这地方风水不错,入镜自然构图就挺好看,发丘之前我先拍一张。”

 

虽然后来计划的紧凑导致我没那么多时间去拍摄什么风景,但在筹备阶段我还是攒下了不少照片,也曾对着照片想过,万一我没等到把小哥接出来就死了,到时候就找个人把这些照片寄给闷油瓶,如果他记得我就当做是纪念,如果他不记得我,按照闷油瓶的性格肯定会把这些照片里的地方都转一遍,说不定还能在那个地方发现一个脖子上有疤的小粽子。

 

后来计划完成了,我也把闷油瓶从长白山接了回来,那些照片就派不上什么用处了,金盘洗手入住雨村之后更是把单反、镜头锁了起来,试图连着那十年的记忆也一起关在箱子里。

 

偶尔我会在梦里梦见自己失败,胖子、小花、黑眼镜、秀秀、黎簇,还有闷油瓶他们都因我而死,等醒来的时候又会觉得这平静的日子如梦似幻。

 

闷油瓶似乎发现了什么,但是我不说,他也就一直没有问。

 

如今那些伴随我走过十年的单反、镜头都坏了,是不是可以成为我打破阴影的契机?

 

我不知道答案。

 

我沉默了很久,闭了下眼睛,最后还是抬头对上闷油瓶的眼睛,弯了弯眼角,“坏就坏吧,没事。”

 

-TBC-

黄货:黄金,也指明器里的高级货

土耗子:土夫子的别称

软片:字画

成地仙:活埋,对付黑吃黑的惩戒手段

大白、小白、霸王枪、百变妖、三公主都是镜头的昵称,来自我玩单反的好友提供

 

给吴邪解心结2.0

这周能完结,我可以我能行!

评论(58)
热度(180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御野 / Powered by LOFTER